尹锡悦访美国 “长津湖战役”又火了一把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韩国总统尹锡悦抵访美国。 2023年4月26日 资料照片 © AP - Evan Vucci

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赴美访问,27日在美国国会演说时提及韩战的“长津湖战役”,不过却引发中国政府强烈不满,原因在于尹锡悦称美军在该战役中有4500人战死,中国则自称志愿军歼灭2.4万名美军。

据自由时报今天引述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指出,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中共政权“善于撒谎的本质”,尹锡悦也揭穿了中国政府大外宣的谎言。据矢板明夫指出,尹锡悦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时提及长津湖战役,尹锡悦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在长津湖战役中,突破中共军12万人的人海战术,取得了奇迹般的成果,美国的儿女们为了保卫一个他们从不知道的国家、素未谋面的人们,志愿而牺牲了生命。在长津湖战役中,有4500名美国军人牺牲。”

据矢板明夫表示,正是这些话,揭穿了中国政府大外宣的谎言,中国政府宣传的“伟大胜利”,竟然被尹锡悦说成“美军的成功突围”,引起了中国政府的强烈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28日的记者会上强调:“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当时志愿军歼灭了美军2万4000人。”

据矢板明夫认为,作战双方对伤亡数字的统计有出入是在所难免,但4500人和2.4万人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中方关于韩战的伤亡统计数字从来都非常模糊,相关资料大部分也都保密,且不允许任何学者挑战官方的结论。在美国和韩国方面,大部分资料公开透明,数字都是经由媒体和反战团体验证过的,美国政府到现在也还在努力地寻找在韩战中阵亡的士兵遗骨。

据该报引述矢板明夫表示,尹锡悦在感谢美国的演讲中完全没有必要隐瞒美军的伤亡数字,所以照常理判断,美韩方面的“4500人”这数字更接近真实状况。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美军上下整体挫败感一直持续到了兴南港,在这之前,完全是一种绝望的感觉,陆战1师九死一生。在那纪录片中有生动的展现。长津湖地区温度一直在零下40-50度,而兴南港温度只在0度左右。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指挥这场战斗的电报
其中一封,讲对包围在哪个地方的美军不要着急歼灭
围点打援
他当时不知道情况,太乐观
后来就不提了,就是说了一下防空
轻风掠过2 发表评论于
毛宁的功课没做好。3.6万人应该是整个第二次战役的数字,包括东线与西线。按尹锡悦说法,美军在长津湖战役死亡4000多,看来是合理的,失踪的有的阵亡,有的后来找到。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9:15:30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8:51:01
英语维基百科有不同数据,而且另据陆战1师事后报告,阵亡是969(不包括直接死于战场的)。另外长津湖战役,还有美31团特遣队(就是毛宁所提到的全团覆没的那个团)至少有1000人阵亡。
*************************

毛宁就可笑了。 说长津湖战役歼灭美军3.6万人。 美军陆战一师加31团及炮兵总共就三万人参战(维基百科)。 可能很多美军被打死了N次以上。

Soltek 发表评论于
@白云蓝天
陆战一师在撤退前已经把伤员全部空运走了(工程兵加班加点建了个野战机场)。师长比较倔拒绝了上面把全部人员空运出去的建议,因为在他看来这不是一次撤退,而是换了一个方向的进攻。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的撤退是老麦下的令。 西线的第八集团军被二十多万志愿军包围, 老麦下令全线撤到三八线以南。 这全都是老麦对志愿军的兵力估计不足轻敌所致。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Soltek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9:08:55
-----------------
从从容容?你如果看过美国自己拍的长津湖战役纪录片,就不会这么说了!如果说是从从容容,美国自己也不会为陆战1师的撤退感到自豪了!从从容容,还GP的值得感到自豪?!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8:51:01
-------------------------------
英语维基百科有不同数据,而且另据陆战1师事后报告,阵亡是969(不包括直接死于战场的)。另外长津湖战役,还有美31团特遣队(就是毛宁所提到的全团覆没的那个团)至少有1000人阵亡。
The 1st Marine Division reported 604 killed, 114 dead of wounds, 192 missing, 3,485 wounded and 7,338 non-battle casualties.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维基百科的长津湖战役志愿军的伤亡人数:( 在Google 打进“长津湖战役”即可搜到)

中共黨史出版社《開國第一戰》記載[245]:第九兵團戰鬥傷亡19,202人,凍傷28,954人(其中死亡3,000多人),凍死1,000多人,總計減員48,156人,超过实际参战人数的一半。第20軍和27軍缺席了第三、四次戰役,參加了第五次戰役。前期未參戰的預備隊第26軍情況稍好,但缺席了第三次戰役。


Soltek 发表评论于
美国为他们在如此困难条件下成功撤退感到自豪,那更承托出志愿军的伟大。在更为艰难得多的条件下,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以绝对劣势的火力把兵力大致相等的火力占绝对优势的美军赶下了海。
======================================
当时美军不知道志愿军就是7天攻势,所以才决定撤退。把美军赶下海?人家从从容容的把所有人员和重装备装了船,还为了能带走所有跟随的朝鲜老百姓又把重装备全推到海里。又把港口设施全部炸掉。为什么能这么不紧不慢,因为志愿军大部队根本不敢追到港口地区--》大口径舰炮伺候。
Soltek 发表评论于
Good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8:18:34一个蠢人,去捧人家自己都不想提的臭脚。长津湖之战绝对是在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军队的伟大胜利,不仅粉碎了美帝原先的东西夹击的计划,而且把他们远远赶出了长津湖地区。搞不懂尹为何提这个失败的战役,还说是帮助朝鲜。别的开心的话题太多了,就是夸几句民主自由也更好。
==============================
你就别自嗨了。志愿军的战役目的根本没有达到。当时老毛要求用优势兵力把陆战一师困在长津湖地区以达到成建制的消灭美军的梦想,可还是让陆战一师加陆军一个团跑了,陆军那个团损失比较大因为团长孤军冒进,而陆战一师这个西点毕业的师长比较谨慎,违抗军令行动比较迟缓,而且在较重要节点留有兵力把守,所以收缩比较快。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Soltek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8:20:06
太无知了。去DC附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博物馆看看。看看美国人是如何自豪的。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出色的战役之一。为此专门设了一个展室
--------------------
美国为他们在如此困难条件下成功撤退感到自豪,那更承托出志愿军的伟大。在更为艰难得多的条件下,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以绝对劣势的火力把兵力大致相等的火力占绝对优势的美军赶下了海。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维基百科的长津湖战役美军陆战一师的伤亡人数:( 大进长津湖战役即可搜到)

根據美国海军戰後公布的資料,第一陸戰師從11月27日至12月11日有556人陣亡、182人失踪、2,872人戰傷,3,648人非戰鬥受傷,非戰鬥受傷主要是凍傷[246],

Soltek 发表评论于
太无知了。去DC附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博物馆看看。看看美国人是如何自豪的。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出色的战役之一。为此专门设了一个展室
=================================
谢谢提醒,查了一下离我们的一个办公点没多远,哪天早点儿下班去参观一下。
Goodman 发表评论于
一个蠢人,去捧人家自己都不想提的臭脚。长津湖之战绝对是在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军队的伟大胜利,不仅粉碎了美帝原先的东西夹击的计划,而且把他们远远赶出了长津湖地区。搞不懂尹为何提这个失败的战役,还说是帮助朝鲜。别的开心的话题太多了,就是夸几句民主自由也更好。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6:48:36
志愿军都冻死冻伤,无法打仗了。美军当时的确是蒙圈了,不了解志愿军的真实情况,否则反攻的话,16万志愿军都得给包饺子了。
--------------------
极为荒谬的设想!美国怎么反攻?陆战1师很多伤员,并因为寒冷,不断增加伤员,不及时撤退大多会死亡。美十军其他部队怎么包围志愿军?志愿军会象第一次战役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同时彻底切断美军退路,美十军再也没有机会回到南方。当志愿军集结了足够兵力,携带着苏军武器之后,美十军只有全军投降一条路。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后来有否美国高层或者历史学家说,如果美军不撤反而反过来能消灭志愿军?有没有骂麦克阿瑟把一场原本的大胜仗变成了一场大败仗?
--------------------------------------------
志愿军都冻死冻伤,无法打仗了。美军当时的确是蒙圈了,不了解志愿军的真实情况,否则反攻的话,16万志愿军都得给包饺子了。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矢板明夫搞不清楚概念,也不太懂历史。歼灭并不是指打死,指的是伤亡。其实长津湖战役,美军阵亡近6000(阵亡+失踪),总伤亡1.7万多人。
------------------------------------------
你这个数据哪里来的呀?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美国好不容易忘记了韩战,尹锡悦又提出来了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2:09:03
刘伯承说的, 十五万人包围了三万人, 最后自己伤亡了四万人, 还让敌人成建制地跑了, 连伤员也带上了。
---------------------------
这种N残的谣言也信?!不要说根本不是事实,即便是事实,刘伯承也不会傻到讲这种话的程度!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sleepingtiger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4:34:00
长津湖战役,陆战一师只阵亡了几百人,4500应该是包括受伤的人数。
-------------------------
地摊货看多了吧,人都看傻了!韩国总统在美国国会在几百个国会议员面前把阵亡几百人说成4500人?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0:28:19
长津湖志愿军当时已经失去战斗力了,如果美军不撤退的话,有可能把16万志愿军全歼了
-----------------------------
把傻子样的话当真!真的是傻得可笑!
后来有否美国高层或者历史学家说,如果美军不撤反而反过来能消灭志愿军?有没有骂麦克阿瑟把一场原本的大胜仗变成了一场大败仗?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矢板明夫搞不清楚概念,也不太懂历史。歼灭并不是指打死,指的是伤亡。其实长津湖战役,美军阵亡近6000(阵亡+失踪),总伤亡1.7万多人。所谓“人海战术”只是对中共军队战略的贬称。现代战争绝对不存在什么人海战术!中共军队的集中优势兵力击敌一部以赢得整个战场胜利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战略。正因为此战略的伟大,所以仅凭只有轻武器的第九兵团15万人在短短的时间里就把拥有绝对优势火力的整个美十军10万余人加上海空军赶下了海。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矢板明夫搞不清楚概念,也不太懂历史。歼灭并不是指打死,指的是伤亡。其实长津湖战役,美军阵亡近6000(阵亡+失踪),总伤亡1.7万多人。所为“人海战术”只是中共军队战略的贬称。现代战争绝对不存在什么人海战术!中共军队的集中优势兵力击敌一部以赢得整个战场胜利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战略。正因为此战略的伟大,所以仅凭第九兵团15万人就把拥有绝对优势火力的整个美八军10万余人加上海空军赶下了海。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朝鲜战争本身就是一个赔钱赚吆喝的买卖,土共是打掉门牙吞肚里有苦自己知,白白浪费了30年的发展机遇。什么赢得了苏联的投资和援助,何以到头来还是一穷二白,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
sleepingtiger 发表评论于
九兵团长津湖被干废之后回国休整,一直到五次战役才回到战场。然后差点又被包了饺子。而被九兵团全歼的陆战一师,活蹦乱跳继续参加了三四五次战役打满全场。
sleepingtiger 发表评论于
中国人总说打回三八线如何如何。朝鲜战争的结果和中国关系就不大。中国在战争里起的作用连一半都不到。最后战争的结果苏联起到了更大的作用。如果不是苏美对抗,美国几个月就能把共军打回延安去。
longmarch 发表评论于
九兵团冻死几万人的原因是腊肉同志亲自派人在山海关给九兵团下命令,
让他们不换装进入战场
sleepingtiger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陆战一师只阵亡了几百人,4500应该是包括受伤的人数。陆战一师最后在兴南港出发时是两万两千三百多人昂首挺胸上了船。但是九兵团是彻底被干废,一个军没来得及进入战斗,参战的两个军最后追到兴南外围的只有两千人。最后美军带走了全部部队几十万难民,在志愿军面前把物资付之一炬。
longmarch 发表评论于
主席一道命令冻死几万人,然后丧事当喜事办,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冰雕连。
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一条小路 发表评论于
長津湖戰役如果是打勝仗,為什麼毛澤東時代沒人提,因為長津湖戰役毛澤東思想敗了。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毛儿拍手称庆,毛祖却悔得几乎要咋尸。赔了太子不说,还要豢养不听话的金家世代,将来一旦再发生韩朝冲突,必然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迟早把土共拖入核大战而毁灭自己。
那夜的雨 发表评论于
志愿军出兵时,美军正压后鸭绿江边的中朝边境。停战时,停战线在三八线上。谁说志愿军是进是退?是胜是败?
———————————
首先要分战役讲,一二次战役打过37线,占领汉城, 从攻占土地讲,志愿军算大胜。三四五次战役志愿军失去汉城,又退回到三八线,可以算个平手。
从死亡和被俘人数讲,至少不能说志愿军赢。长津湖一战,志愿军和美军伤亡比至少5:1以上。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约瑟夫·古尔登(Joseph C. Goulden)是一位美国知名的政论家。其所著的《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Korea: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War(by Joseph C. Goulden)》一书是一部有别于传统观念的、有关朝鲜战争的综合性著述。约瑟夫·古尔登利用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解密的有关档案,收集到美国政府重要决策所依赖的原始数据,寻访众多当事者和知情人,经过精准梳理和敏锐把握,完成了这部“内幕”之作。从党派政治、国际关系、军事战略、战役战术等层次,本书描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的起因、背景、发展和结局,全景式地再现了美方决策和作战的真实进程。书中更收录了美国决策层的运作细节,刻画了诸多军政要员的性情和手段,如杜鲁门的固执轻率、艾奇逊的聪明傲慢、麦克阿瑟的乖戾等,提供了一个细致观察美国军事决策出炉过程的窗口。此书首次披露中国参战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由于美国政府的误判导致韩战爆发。这也就是美国官方把韩战作为一个禁忌,很少提及韩战的主要原因之一,好莱坞的韩战电影少之又少的主要原因之一。
wenzun8224 发表评论于
抗美援朝,在军事上绝对是中国胜利了!政治上,说不太清了,双方都保留了政府和政权(指朝韩双方)。其实,新中国自朝鲜战争之后赢得了苏联大规模地援华!这也是一种胜利!
wenzun8224 发表评论于
志愿军出兵时,美军正压后鸭绿江边的中朝边境。停战时,停战线在三八线上。谁说志愿军是进是退?是胜是败?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wenzun8224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1:58:00
长津湖战役昰谁在撤退?动用海空力量,不是进攻而是撤退!“五十步笑百步”有意义吗?
***************

刘伯承说的, 十五万人包围了三万人, 最后自己伤亡了四万人, 还让敌人成建制地跑了, 连伤员也带上了。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1:56:16
我记得看美国老兵回忆的视频,就讲有人掉进湖里
这场战役失踪4000人。美国人撤退时,尸体都是挂在车上,所以他们能带的肯定都带了。
****************************

当时是11月27~30日, 冰面有些地方承受不了人。
因公路被截断所以31团的重装备都丢下了。 只是从湖面跑出了一千多人。估计31团没带出的阵亡遗体都算作失踪了。

wenzun8224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昰谁在撤退?动用海空力量,不是进攻而是撤退!“五十步笑百步”有意义吗?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1:44:16
这也就是美国官方把韩战作为一个禁忌,很少提及韩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

中共拍了很多朝鲜战争的电视剧, 没有一个是讲砥平里战役的。 这是为什么?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我记得看美国老兵回忆的视频,就讲有人掉进湖里
这场战役失踪4000人。
美国人撤退时,尸体都是挂在车上,所以他们能带的肯定都带了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1:50:07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1:38:21
我有印象一师是损失了一千人
美国陆军可能损失多,因为被团灭。失踪人多,可能是掉进湖里。当时陆军是从湖面后撤。
*************************

陆军31团只有四千人。
当时湖面已结冰可过人。 志愿军攻不下湖西面的柳潭里, 转从冰面过湖去攻击31团, 31团有一千多人突围撤到了下碣隅里。
iditarod 发表评论于
要是美国搞习总引以为豪的“集中精力办大事”的优越制度,按1950年的国力对比,十个中国也被灭掉了。人家不想打了,赖皮就说我赢了。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1:38:21
我有印象一师是损失了一千人
美国陆军可能损失多,因为被团灭。失踪人多,可能是掉进湖里。当时陆军是从湖面后撤。
*************************

陆军31团只有四千人。
当时湖面已结冰可过人。 志愿军攻不下湖西面的柳潭里, 转从冰面过湖去攻击31团, 31团有一千多人突围撤到了下碣隅里。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还有,长津湖是静态战役
就是伏击,然后以后穿插追击,全部没有
为啥,因为部队只能有能力站着打
你就想象一个老太太坐着板凳开枪,去不了别的地方。

有一个师还是军,预备的,奉命去堵截撤退美军
结果在山里走,大雪过膝,迷路,最后还被美机轰炸,死伤惨重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觉得中国人恐怖,
因为他们发现中国人在零下20度没有鞋穿,大家可以在油管上看照片
还有就是不拍死,
其实是这样的,当时不进攻就是饿死冻死,进攻得手就是有东西吃。
美国人和日本人打了几年仗,日本人更不怕死。
头两年根本没有俘虏,跟中国打,半年,就抓了几万俘虏。
说到底,长津湖战役影响恶劣,打击了士气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约瑟夫·古尔登所著的《朝鲜战争:未曾透露的真相》一书通过历史资料认为,中国参战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由于美国政府的误判导致韩战爆发。美军在仁川登陆后,如果坚持最初的策略,打到三八线停下来,还原北朝鲜南下前的局势,只让南韩部队越过三八线继续往北进攻,战争可能都不会扩大。中国政府曾反复警告如果打过三八线,中国将出兵。当时印度驻中国大使潘尼迦充当两个阵营的沟通渠道。中国代总参谋长聂荣臻通过他对美国喊话,中国对美国突破三八线绝不会置之不理。10月3日周恩来也向潘尼迦表示,美国越过三八线,“不会坐视不顾”。古尔登在书中披露,潘尼迦问周恩来,如果是韩国人越过三八线打过来呢?周恩来认为,那是人家自己的事儿,中国不会动。就在这些警告声中,美国中情局则在报告中认为“中国人已决定不公开介入”。美国因此不顾这些警告,继续北上,导致中国参战。这也就是美国官方把韩战作为一个禁忌,很少提及韩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八戒:
美国恢复了了南韩的全部国土外, 至今还占领着三八线以北的五千平方公里的北朝鲜土地, 这叫做惨败?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我有印象一师是损失了一千人
美国陆军可能损失多,因为被团灭。
失踪人多,可能是掉进湖里。当时陆军是从湖面后撤。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0:08:13
麦克阿瑟将军回想起10多年前与中国陆军交战的每一幕,无不感慨万千,说出了那句举世闻名的名言:“谁想和中国陆军打仗,脑子一定是有病。” 麦克阿瑟将军的这句名言流传至今。
********************************

老炮成祥林嫂了。 这句话是你说的还是环 球报说的? 能给出链接吗?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10:47:25
太无知了。去DC附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博物馆看看。看看美国人是如何自豪的。这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最出色的战役之一。为此专门设了一个展室
===
是啊,美国对于一次又一次的战败都是非常自豪的呀,从朝鲜战争到越南战争,到现在的阿富汗战争,哪次不都是“自豪的转进”?美国佬就是这样的,侵略战争惨败都是非常自豪的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死五千人,应该是很大的损失。因为美国韩战总共损5万人

arrowla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志愿军当时已经失去战斗力了,如果美军不撤退的话,有可能把16万志愿军全歼了
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一天不吹牛就要死的美国佬,很少公开研讨韩战,好莱坞也不愿意拍电影,就知道美国的阴影有多大。尹总统是丧事当喜事办吗?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尹锡悦确实是一个脑残,美军在韩战中其它取胜的战役他不提,却偏偏提起中国军人把美军打的屁滚尿流的长津湖战役,这让美军情何以堪啊!实际上,长津湖战役是中国军人在韩战中的一个转折点,打出了中国军人的浩然正气,同时也彰显了中国军人的军魂!也正是因为长津湖战役使得麦克阿瑟将军许诺美军圣诞节回家过年的承诺破灭。瞧瞧当年麦克阿瑟将军多牛逼,他和日本天皇合照时双手叉腰,简直把日本人气疯了。但是韩战让这位不可一世的麦克阿瑟将军威风扫地,可谓是一世英名毁于一旦。麦克阿瑟晚年在回忆录中这样写道:中国人介入战争后,美国军队从未遇到如此强大的对手。在1962年当中印之战结束后,印度战败的消息传到美国时,麦克阿瑟将军回想起10多年前与中国陆军交战的每一幕,无不感慨万千,说出了那句举世闻名的名言:“谁想和中国陆军打仗,脑子一定是有病。” 麦克阿瑟将军的这句名言流传至今。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1949年10月24日,解放军三野第十兵团三个团9086人攻入台湾金门。国民党动用三个军的力量,海陆空结合消灭了这三个团。第一次解放台湾失败。美国人既没派第七舰队,甚至连反应都没有。
1950年3月5日,解放军十万大军攻占海南岛。此战以木帆船为主。当时海南守将是著名抗日将军薛岳。是国民党最能打的将军。当时国民党守军是五个军,十万人。美国人既没派第七舰队,甚至连反应都没有。
1949年7月至1950年4月,毛泽东陆续将四野朝鲜师三万七千人移交朝鲜。其中大多数朝鲜人并不想回朝鲜。是被强迫过去的。两个月后朝鲜战争爆发。
1950年6月25日,中朝联军攻入南韩,朝鲜战争爆发。攻入南韩的十个师中,有三个原四野的中国师,七个中国帮助建立的朝鲜师。原四野的中国师是主力中的主力,90%南朝鲜是他们打下的。 6月28日,中朝联军攻下汉城
1950年6月27日,美国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两岸从此断了统一的希望。
1950年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84号决议,派遣联合国军支援南韩。作为能一票否决的苏联,没有任何反应。
1950年8月27日,美军轰炸东北靠鸭绿江地区。
1950年9月15日,美军第一次仁川登陆。这次登陆及在随后的一系列战役中,基本上消灭了入侵的中朝联军。首先攻入南韩的十个师中朝联军,几乎没多少逃回三八线。
1950年10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最后一警告英美不得越过三八线。
1950年10月7日,美军打过三八线,攻入朝鲜北方,至19日已攻下包括平壤在内的朝鲜大部分地区。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始开始和联合国军公开对抗。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被美国轰炸机炸死。
1951年1月4日,志愿军再次攻占汉城。
1951年4月11日,全力主张对中国开战的麦克阿瑟被撤职。
1953年7月27日,签署停战协议。朝韩双方以新三八线为界保持半岛“停战”状态至今。
谁是侵略者?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1950年11月, 攻台第一梯队, 人民解放军第九兵团15万人被匆忙调入朝鲜。这是粟裕手下最能打的部队。由于入朝匆忙,大多数人没有御寒衣物。入朝首次参加长津湖战役,这些在南方准备解放台湾的部队都穿的单衣, 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中埋伏,结果整营,整连的冻死。58师和60师两个师加起来只剩200人还能动。解放台湾的第一梯队,在严寒中冻死也遵守纪律的钢铁之师,就这样莫名其妙消耗在愚蠢的抗美援朝中。解放台湾。从此成了欺骗中国半个世纪的口号,而且今天一直在用。
jbf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战役”是美军历史上最惨烈的败退,这是很多美军将士回忆录中及美方纪录片中所描述的。能够突围却实是个奇迹,但在美国人面前再提这事是讨好美国还是羞辱美国?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Ddco网友:纪念碑上的数字后来发现有误。统计部门把在欧洲的伤亡数字误计入了韩战。经过澄清后,韩战死亡数字为三万多。那时候没有电脑,都是纸张统计汇总,出现了这样的低级错误。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土共拍的电影电视,除了造谣杜撰历史,就是催情和滥情。

好象就是《平津湖战役》吧,俺在油管上看了开头几分钟的催情戏,实在看不下去了。:)
==============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3-04-30 08:58:04
感谢墙国大外宣拍了长津湖电影,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胡说八道。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在珍珠港参观USS Arizona 纪念馆时,看到碑上刻着的那一千多死亡的官兵名单,我知道他们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日本偷袭中全部停止。但是,美国用这种方式让后人缅怀记住他们,一个都不能少。反观中国,视人命如草芥,连历次战争死亡多少人都是机密,更不提树碑立传(除非他们是大人物)。一个朝鲜战争,中国的死亡人数中国认账的就跟它的党史一样不停滴变,一会儿19万,一会儿几万。它不统计详细阵亡名单,总数可不是可以随意变。那些死去的中国士兵一定对美国阵亡将士羡慕嫉妒恨。
Ddco2021 发表评论于
在DC朝鲜战争纪念碑上明确记载阵亡54246人,失踪8177人,总计6.2万多人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第二次战役美军24000伤亡是可以在维基百科上查到的。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小时候学校邀请当年志愿军来学校讲述所谓英雄事迹,里面就提到当初志愿军没有衣服穿整天冻得发抖,每当打了一仗就到美军阵营里抢美国死兵的衣服来穿,所以打仗的时候很多志愿军其实都是穿美国大兵的衣服,等到清点阵亡人数时那些穿美国大兵衣服的志愿军都算成美国大兵的死亡人数了,所以志愿军的死亡人数大大减少,而美国大兵死亡人数则会大幅增加了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美军阵亡多少人,都是有名有姓,刻在碑上的,谁的名字被遗漏了,家属是会闹事的,而那一边死亡的很多都是无名氏,所以该相信哪一边?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从1952年到2021年,墙国的所谓“抗美援朝”胜利宣传,没有提到过长津湖战役。参与过的老兵知道廉耻,不能吹牛逼。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感谢墙国大外宣拍了长津湖电影,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胡说八道。

ca_lowhand 发表评论于
计较客观的统计是美军战斗伤亡7千左右,另外冰伤减员将近一万。共军战斗伤亡加冰死冻伤五万左右。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长津湖附近近十万朝鲜老百姓抛家撇舍自愿跟着美军走,这让我想起了当年刘备和曹操,究竟谁是仁义之师?据说后来的韩国总统文再寅的父母就是当年随美军逃难者。

打着保家卫国的旗号,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卫的也不是自己的国,还让朝鲜老百姓嫌弃,宁可和美军逃难也不箪食壶浆,以迎王师,是让人尴尬。难怪老毛连这个战役提都不提。

今天这东西被一个二百五拿来进行爱国教育,有趣!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美国政府到现在也还在努力地寻找在韩战中阵亡的士兵遗骨。
===
这句话本身就证明了,美国对于战死人数一直是故意模糊和掩盖的。对于战死者质疑死亡的时候,就告诉你还没找到。反正你不可能有能力去统计到底多少人战死。

“胜利转进”,这个词美国也会用的,而且用了很多次。最近的一次就是白灯“胜利”的从阿富汗“转进”。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好多人在吹捧"冰雕连",用此进行"爱国",爱党教育。难道就没有人问一问,杀害这些志愿军的刽子手是谁?

美国人吗?他们很多人死前连美国人的影子都没见到,甚至美国大兵什么模样都不知道,美国人怎么杀死了他们?

保家卫国吗?立国之战吗?他们死的地方既不是自己的家,也不是自己的国,何谈保家卫国?何谈立国?他们本是解放台湾的主力,如果死在解放台湾的路上,那才能叫保家卫国。再说了,中国那时旅顺还在苏联侵略者的铁蹄下,还和当时的统治者勾结,甚至出兵朝鲜都是苏联削弱中国的步骤,他们的死怎么能谈的上保家卫国?中国在世界上已经几千年,你要立什么国?搞分裂吗?

为中国崛起吗?他们死后三十年,中国人饿死无数,经济排到世界末端,用了三十年粮票,布票。那东西连印度都没用啊?

让世界瞧得起吗?当年朝鲜也是傻红们鼓吹的胜利国,可是现今谁瞧得起他们?当年中国被世界瞧得起了吗?

那么,谁能说说,这些无辜的志愿军究竟死在谁手?刽子手和他们的后代们,拿着无辜死亡的志愿军"冰雕",进行"爱国",爱党教育,残忍不残忍?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任何数字都只能呵呵。美军每一场阵亡的将士都有详细名单,刻在墓碑上。漏了一个人,人家的家属都会找事。中国嘛,呵呵,韭菜死了再去弄一批来。自己死了多少人都不统计,能知道美军死亡人数?
diaowm 发表评论于
不撒谎还是中共吗?中共70多年的独裁就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的。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一个师2万人左右,歼灭2万4?4千人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