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称广岛原爆同情不起来,惹日本人众怒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今天看到个视频,两名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在国内视频平台发布日本广岛美食测评视频,期间聊起广岛原爆事件,言论在日本引发争议。

其中一位绿衣服的同学谈起广岛核爆事件时说,在课堂上和日本同学交流,发现他们对这件事情的真相不太了解,在广岛人民心目当中,他们总认为自己是受害者,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爆了。

谈到这,绿衣服的同学说起了广岛当地的 " 和平文化的奖学金 ",他介绍说这个奖学金是专门支援外国留学生的,而他们就是这个奖学金的获得者。这个奖学金,它有一年一次的和平文化见学会,说白了就是参观原爆博物馆,然后讲一些广岛被爆之后的样子,还有些遗物什么的。

另一位穿黑衣服的同学谈起参观后的感受,说 " 他们是有些鸡贼在里面的 ",里面有很多童装、脚踏车,都是小孩的东西,不管战争怎么样,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挺可怜的,他猜测,博物馆方面是想利用对孩子的怜悯心。

说到这,两位同学说,看着确实很可怜,但对他们同情不起来,没法同情。

稍微查了一下,这段日本留学生的视频,由 up@平平出击 发布于 B 站,现在这个视频播放量有 20 多万。在 YouTube 上他也有上传这个视频,但播放量只有 600 多。

找到了这个视频的原版视频,在上述视频内容的后面,其实这两位留学生还说了一段话。

在奖学金会议上,老师问所有留学生 " 大家对原子弹是否有必要存在 "。会议上大家认为,核武器是保护祖国的一个决定性力量,它是有必要存在的,但用不用是两回事,因此核武器是有必要存在的。

在留学生们得出这个结论后,老师就蒙了。本来讨论这个话题,就是希望大家能得出原子弹不应该存在这个结论,但留学生们得出有必要存在这个结论后,当天的会议就跳过了这个话题 ……

两位留学生还提到,会议当天,有一位经历过核爆的老人讲述自己的经历,有一位同学问她,在核爆期间,有什么事是让你印象深刻的?老太太就说,那个年代吃不饱饭,经常挨饿。两位留学生说,战争时期确实是这样,讲到这,两位同学呼吁大家要节约粮食,不要浪费食物。

原版视频里弹广岛核爆的内容在 7:00 左右开始。

由于 2 人自称领取了广岛当地的 " 和平文化 " 奖学金,日本网友呼吁取消 2 人奖学金和学位证书,广岛当地议员发文称 " 无法接受,将追查到底 "。根据这位议员的个人介绍,这个人是核爆幸存者的后代。

至于这个发布在 B 站的视频,是如何传到日本去的,从上面那位广岛当地议员转发的账号看,是有个懂中文的人翻译出去的。

新闻评论区:

读者用户1 发表评论于
托共产党教诲,中国人没能从历史里面走出来。每天都说谁谁要祸害自己
CN1618 发表评论于
每当日本人为曾经的原爆哭哭啼啼叽叽歪歪的时候,side by side 把他们的禽兽不如的先辈做下的恶行展示给他们看, 让他们自己说,是不是活该。 或者直接问问他们,你们为啥会承接了人类历史上唯二的两颗原子弹? 难道是美国人投错了地方误炸吗? 那你们恨不恨美国人啊? 怎么没去讨还血债。。。 。。。
exception1 发表评论于
都是麦克阿瑟布下的局。饶恕了战争首犯和黄族所有刽子手,结果就是日本一面跪拜扔核弹的美爹,一面打造自己的受害者形象。日本和受害国也永远无法和解。
秦始皇 发表评论于
日本侵华战争杀了中国三千万平民,没有被灭族已经应该觉得幸运了。他们没有被中国人报复,中国人让投降的日本人回了国。是美国人投了原子弹。这是他们罪有应得。
old-beijing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在和平时期对自己同胞的残忍远在日本人在战争时期对异族残忍之上。
iceage2012 发表评论于
同意 tesuji , 俺是农民

我上个月在 New Orleans, 顺便去了二战博物馆,二战时日本非人性的残忍又重温了一遍,博物馆是原图,不是电影,而且文字只是陈述事件,不是评论,从里面可以感觉到日本残忍行为令人发指。现在日本可以说和过去不同,但想想,有这样的历史,如果条件再次成熟,是不是会残忍再现?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不理解为何拿日本的奖学金不能反二战中的日本?这逻辑在哪里?核弹打的是二战时的日本,那个时候日本是侵略者,他们的平民输送大量的军人到别的国家烧杀抢虐,现在受害国来的留学生拿的是日本的和平奖,是现在你们口里爱好和平的日本人给的奖,不是支持侵略的日本人给的奖。不同情二战时的侵略者本身有什么问题呢?别人又没说现在的日本需要被核爆!
tesuji 发表评论于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3-04-11 20:32:18
拿日本的奖学金不代表要赞美日本军国主义。
日本人如果真的想推翻核爆的正当性,可以先找老美要说法。
、、、
===

说的很对!我想申请日本和平奖学金的学生是认为该奖是为了和平,但如果该奖的目的是为日本的罪恶历史翻案,是为了在日本和世界各国年轻人脑中种植广岛核爆日本是美国而不是日本当年的军国主义的受害者的概念,那我相信中国人和一切热爱和平的人都不会去申请这个所谓的“和平”奖学金。
彼采荇兮 发表评论于
“同情不起来” 这句话的意思是 主观上 想要同情 日本人,但是客观上同情不起来。
这难道不是陈述客观事实的 言论自由?

当然日本人也可以发怒,认为本来就不应该同情,因为是军国主义的原因,也没有问题啊。
也可以对人家“同情不起来”发怒,但是没有什么用啊。发怒并不能改变他们同情不起来的事实。如果想改变他们,可能把 靖国神社 拆了 更管用。
研究研究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也称广岛原爆同情不起来,日本人敢怒吗?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美国人对当年使用原子弹也有很多反思。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唉,真是一群一厢情愿意淫的蟑螂。。
什么日本国民政府怒了,网络电视新闻我都漏看了?。。
谁要你们廉价虚伪的同情,蟑螂们还真把自己当葱了?。。
moremoney 发表评论于

中国以后会找机会灭掉日本。

hbyzy 发表评论于
战犯国家不承认历史,否认屠杀,继续军国。为何要同情为终结战争而投下的原子弹死者,这些人不死,会有多少战犯,会有多少无辜的人死去。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4-12 04:21:32怎么可能一样!。。
不怕死真敢上?您是否太高看了他们了。。
他们也就能躲在温暖的房间安全的电脑前面装装小b。。
要说相似是早期的中共党人和士兵,他们为了一个虚幻的理想是真敢死的。。
没有理想洗脑光靠反日反美是培养不出敢死队的。。


旧金山叔叔 发表评论于 2023-04-11 22:02:51现在的中国小粉红们,其实跟他们痛恨的军国主义时期的日本人是一样的,如果他们早几十年生在日本,给他/她一支小太阳旗,一双木屐,他们也一定会一脸亢奋地欢呼打下南京,偷袭珍珠港。
------------
你与他们有区别吗?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连侵略中国都不承认,怪不得会怒,一切都是美国的错。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所以才要神圣化统一台湾,高唱伟大复兴。。
就是在找兴奋剂。。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怎么可能一样!。。
不怕死真敢上?您是否太高看了他们了。。
他们也就能躲在温暖的房间安全的电脑前面装装小b。。
要说相似是早期的中共党人和士兵,他们为了一个虚幻的理想是真敢死的。。
没有理想洗脑光靠反日反美是培养不出敢死队的。。


旧金山叔叔 发表评论于 2023-04-11 22:02:51现在的中国小粉红们,其实跟他们痛恨的军国主义时期的日本人是一样的,如果他们早几十年生在日本,给他/她一支小太阳旗,一双木屐,他们也一定会一脸亢奋地欢呼打下南京,偷袭珍珠港。
w666888 发表评论于
饶了台湾吧, 好好的香港都给祸害的不像样子
znggg 发表评论于
广岛被记得是因为原子弹,而不是死了多少人

再说一遍,人类其实特别残忍

日本人愤怒的后面,其实是对他人的残忍,就像他们被人诟病的那样,是否对南京大屠杀有所反省
中国人其实一样,共产党各种运动,死伤更多,有何尝反省
美国人以军事碾压,发动各种战争,近的伊拉克阿富汗,死了那么多无辜的人,美国人又何尝反省

说白了,大家都在装无辜,给自己找理由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3-04-12 00:53:52
从军人角度肯定是不喜欢核弹的。。
他们喜欢通过优秀指挥和勇敢作战取得胜利,这是真正军人的骄傲。。
而且核爆平民让他们的胜利和军功褪色不少。。
有条件投降和无条件投降都无损他们的荣誉,但政客们不这么想。
---------------------------------
完全不是这样的。他们已经是胜利者了,打已经趴下的日本不会增添什么骄傲。丘吉尔当时也持同样看法。战后美国战略轰炸调查处的报告更为明确地说:“即使不投原子弹,即使苏联不参战,即使不制定进攻的计划,日本也是会投降的。”一些科学家、外交家,甚至苏联官方学者都认为,无论从战略上或战术上看,都没有任何必要使用原子弹,使用原子弹是为了达到政治目的,是对以后冷战的一种准备,起到一种威慑作用。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从军人角度肯定是不喜欢核弹的。。
他们喜欢通过优秀指挥和勇敢作战取得胜利,这是真正军人的骄傲。。
而且核爆平民让他们的胜利和军功褪色不少。。

有条件投降和无条件投降都无损他们的荣誉,但政客们不这么想。。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1 22:33:58
原子弹确实不该扔,白白地炸死了无数无辜平民。日本已经垮了,连当初麦克阿瑟、艾森豪威尔等一大批军事将领们都反对扔原子弹,说从军事角度看,完全没有必要,包括苏联出兵东北也没有军事意义。
花和尚团 发表评论于
话说得挺实在,没有偏激的爱国情绪。肯定有人不爱听,那也没辙
super-talent 发表评论于
两个中共国的畜生,跑日本留什么学,应该去社会主义天堂朝鲜留学,像张高丽、张德江那样以后可以高升玩妹妹。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原子弹确实不该扔,白白地炸死了无数无辜平民。日本已经垮了,连当初麦克阿瑟、艾森豪威尔等一大批军事将领们都反对扔原子弹,说从军事角度看,完全没有必要,包括苏联出兵东北也没有军事意义。
重鸟先飞 发表评论于
作为华人不同情日本人吞核蛋完全没问题。但拿着日本人的钱去日本读书然后发表日本人活该的言论就有问题,有点骨气别吃边骂人,硬气点在自己的回国念书争奖学金。
旧金山叔叔 发表评论于
日本人在战后终于由兽变成了人。中国人没有。文革就是兽性的总爆发。后来这股子兽性,邪性进入冬眠,但最近几年在200斤庆丰帝的鼓动下,又开始复苏了。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本人广岛长崎原爆纪念馆都去过。。
参观时当然不会幸灾乐祸但也没有同情悲伤,也许有一点愤怒,对这人类史上最高效的屠杀武器。。
还有对那些高高早上一念之差决定草民生死命运的厌恶(因为自己也是草民)。。

印象深刻的是长崎和平公园的那座具有古希腊风格的指天而坐的雕像。。
提醒人们核弹是从天上投下来的。。人在做天在看。。
这也体现了日本国民对原爆的态度,没有仇恨不需怜悯,仅为后世参鉴。。

东京大阪名古屋所有大城市都遭到残酷的战略轰炸,死于战略轰炸的平民有二百万,远超核爆,日本为何不建战略轰炸纪念馆只建原爆纪念馆?
因为这不仅是日本的悲剧,更是人类的悲剧。。

爱因斯坦曾在汤川秀树面前痛哭忏悔。。
而某酱缸国还在全民意淫。。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當年在日本人也是支持為東亞人民指名方向,驅逐白種人干預東亞事務。反對統一大東亞的,肯定被定性為賣國賊。
eatseafood 发表评论于
美国当然知道日本人是不会忘了被美核爆过,所以给日本拴的链子是不会放开的。
炒瓜子 发表评论于
我一点不同情被爆的那些平民百姓, 即使是个专制政府也会有大多数百姓支持, 不然就起来造反, 最起码不合作。所以中国留学生说的是实话, 只是情商低而已。

虽然大家在骂习包子, 如果没那么多被洗脑百姓的支持和听话合作, 这政权早倒了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1 20:15:40
——
我也不是很仇日,开日本车吃日本菜用日本镜头。这几代日本人受的是反战教育,并没有侵略性,比共产党的仇恨教育好得多。但是作为曾经的国军后代说到历史肯定是不能忘。美国人扔原子弹是为了少死美国人,如果这个有罪,且不说日本人当时滔天的罪恶,就对比现在日本人福岛放核废水也能合理化美军炸广岛长崎了。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我同情日本被原爆的平民百姓,但是为了世界和平,我仍然支持美国二战期间原爆日本。
这个是原则问题,世界和平原则大于同情心。
同样,作为当时唯一有原子弹的美国,扔下第一颗原子弹后看到日本的惨状,知道了原子弹的厉害,日本不投降,就再扔一颗,它有没有同情心我不予置评,但它绝对有原则性。
我反对的是美国作为二战后唯一有核技术的国家,在有机会于全世界消除核威胁的情况下,依然因一己之私而挑起世界核竞赛,导致现在核武遍地,成了人类的真正威胁。
从边一点看,美国的霸权性原原超过了它的和平原则,更超过了它的同情心。
rainstorm 发表评论于
我以前在日本留学10年。
说实话,有些事儿不能那么细说。战时的日本人跟现在现今某国愤青一样,反战的极少。
雪崩下没有哪片雪花是无辜的。
但是你又不能说挨原子弹炸没毛病,太残忍。
这好比你不可以赞同屠杀犹太人。可你知道在一战后二战前犹太人的表现吗?尤其在德国的那批,一个面包买五十万马克不是假的。
但是这世界的普世观就这样。别说别碰就好了。
前后左右 发表评论于
美国朝野至今认为对日用核是必要的正当的。小日本怎么不抗议美国?相反,还厚待美军。两个留学生不过就是学美国人民罢了
bia 发表评论于
Russell Gackenbach, who visited the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in 2011, told NPR that "after 73 years, I do not regret what we did that day. All war's hell. The Japanese started the war; it was our turn to finish it."
true? 发表评论于
拿日本的奖学金不代表要赞美日本军国主义。
日本人如果真的想推翻核爆的正当性,可以先找老美要说法。
推翻之后再来反对其他人的看法。
拿日本的奖学金不代表要舔倭国、讨倭人欢心。如果日本发奖学金只是为了收买人心替军国主义翻案,那真是其心可诛。
true? 发表评论于
当时的日本人没有无辜的。
正如大家常说的,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虽然总体来说不赞成这种说法,但用在当时的日本恰如其份。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反日没问题,拿着日本的奖学金还反日那就为人不齿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4-11 19:54:34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1 19:38:51
——
跟日本人打仗的是国军和美军。共军是下山偷桃子的。把思路捋顺反共和反日就不矛盾。回答你的问题,我家人被日军逮捕杀头的有,而且青史留名,是我的直系亲属,曾祖父,因为他是国军将领带兵抗日。祖辈被共产党迫害的也有,没辙我家全家国民党,可惜思乡情重没有跑去台湾。除非日本反省,否则我反日的立场一直就这样。共产党操蛋与否跟小鬼子侵略中国是两码事。历史如果有假设,日本不侵华也就没共产党拿下中国大陆的后续。
-------
赞同你的看法。在你的位置,恨日是必须的。我的感受不一样,所以...
不可否认的是,当今的全民仇日跟中共的宣传导向密不可分。就我而言,越是中共要我做的,我就偏要多想想,偏不照它要的做。
贝尔维 发表评论于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使用过原子弹的国家,难道非要用原子弹这种大规模伤及无辜的武器才能解决战斗吗?日本人居然不恨美国人,反而甘作美国的马前卒,实在难以理解
我猜测的植物资源 发表评论于
我认为日本总想用原子弹把自己塑造成二战受害国是不妥的。当然在日本的留学生应该考虑到当地人的感情,用词要谨慎。如果我在日本讨论这个问题,我就反问为什么天皇没有在七月投降?有一点应该讲的是无辜老百姓被杀值得同情,但是如果讨论责任不应该是原子弹服这个责任。负责任的应该是日本当时的政府和天皇。是他们坚持不投降,甚至在德国投降后还想用老百姓的性命换取所谓的尊严造成了更多的日本平民死亡。美国就是没有原子弹,也同样可以炸平广岛。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话说回来。 如果不是日本发动太平洋战争的话, 可能今天中国大陆的英法租界依然存在,不平等条约依然存在,就像海参葳,中俄北京条约一样。

封泥巴 发表评论于
混回去吧,回去做文革小将2.0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去问问日本人,美国人曾经因为原子弹向他们道过歉吗?
温暖海洋风 发表评论于
南京城里穿和服,标准辱华!
日本国里说核炸的好,理智气壮!
我们中国人到哪都是双赢!
文学怪客 发表评论于
如果被爆的日本人可怜的话,日本侵华时被日军杀死的人更值得可怜
自己被爆还不反思为何被爆
美军扔弹飞行员都没忏悔,哪值得这些倭国下等人叽叽歪歪
活该就是活该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应该说对军国主义者不值得同情。 对平民百姓来说值得同情。 但是美国要少牺牲本国军人的生命来结束战争, 连带杀死十多万百姓也是无法避免的事, 也无可厚非。

bigcatf4 发表评论于
不管同不同情,有不同意见是正常的,可以借此在日本推广一下对不同意见的民主态度
不要跟贴说应该回中国去推广民主,我又不是中国的大爷,中国关我什么事,你们想去自己去啊。
作为外国人,接受中国的现状也是一个民主
milkywayguy 发表评论于
中共的洗脑绝对一流,年轻人会被洗成这样。
问问这些被成功洗脑的:
你们家有哪个人、哪个祖先被日本人打死的?
仔细查查,受冤或死于中共的,肯定有!

我就有个舅公(因政治)死于中共之手,没有任何人死于日本人之手。所以就我而已,我恨中共,而很不起日本。
用自己的脑子想,别被教育、忽悠、洗脑...愚弄了
在现实世界中,日中历史对我没有痛痒之感,而那些当今身边的忘恩负义之小人绝对要重视绝对要防!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去问问珍珠港的冤魂和中途岛海战阵亡的美军士兵该不该扔吧。
znggg 发表评论于
比这更狠的是,扔原子弹的老美坚信自己是正确的,日本人敢不敢去说句屁话

人类社会几千上万年,数不清的打打杀杀,最后被记得的有几个,广岛被记得是因为原子弹,而不是死了多少人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如果被炸的日本人值得同情,那扔原子弹的美国人就是恶魔就可狠。不可能两者都值得同情。
quanquan1125 发表评论于
本来就是同情不起来